close




一開始的念頭只是 既然都在東台灣了 當然不能浪費這樣的機會

盤算著回台灣後 也別浪費機票錢直接回台北 乾脆就來一場環島的冒險吧!

所以也算是貪小便宜的想法導致這樣的放蕩

想法總是比動作來的輕鬆多

10月底認真的思考過一些實際的問題感覺有點自找麻煩

比如說住宿和移動的方式?要去哪的動線規劃啊?..還有這目的和意義在哪?...

不過想太多就什麼都不用作了.....儘管有人提醒我練習曲的那句名言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但我只是單純覺得 如果我連這件事都沒做那我還能做什麼啊?....

於是一轉眼 11/5 我已經身在台東市區



晃了半個市區 去新開的誠品朝聖過後

一心以為 反正至少都蘭派出所聽說可以過夜 完全沒有擔心的樣子

結果九點多到了偏僻的都蘭村後

卻花了近一個小時找尋睡袋這項曾考慮卻嫌麻煩的裝備

警察局提供露營場地和盥洗室並不出借睡袋...

望著若大的警局他們還是沒懂我的暗示

於是只好逐一詢問了這小村莊僅有的幾家商店

最後豐展商店好心的陳媽媽出借了他家的棉被和毯子

讓我體驗許久沒有的露宿經驗....



拿著陳媽媽送的泡麵在警局泡麵 假裝看電視借了插座讓手機和相機暫時充電

遇見一個住蘆洲的海巡署菜鳥爽兵 喇勒半天

這位七年級以為我比他年紀小 我也只好說"對啊!剛畢業跑出來漫遊....."

那晚 聽他們說外頭很冷 但我覺得還好

不知道是因為小島的鍛鍊還是棉被太暖 整晚數度熱醒

做了一些怪夢 例如在家的床上 而擔心是多餘 意外的舒適好睡 除了太熱.....

看看那完善的露營場地 對流浪漢來說 還挺優的



那晚有下陣雨而我完全沒被淋到 很幸運 因為他的屋頂很有用



浴室外面就是洗衣機 有熱水又可以洗衣服 超優



起床來跟營地合照一下



好心人 豐展的陳媽媽~雖然我本來想說會不會收容我在他店裡睡

但這年頭誰都怕陌生人 願意借給我棉被已經超好



醒來的時候 我賴床了一個小時 因為才六點.....我傳了封簡訊給忙結婚的蔡佩珊

謝謝她的上帝保佑 畢竟我本來可能會冷死在台東的

而且那天晚上 不如馬上回台北的念頭 出現了三次

而早上醒來又出現兩次 但我還是很任性的繼續往前走


反正......反正 我又不趕時間


這是我想出來給自己的藉口 非常好用

愛趕時間的人了解不趕時間的幸福 所以就好好享受這奢侈的幸福吧!

過了十點 雨終於停了 天空很藍 我知道今天我將會很幸運

所以 我繼續 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