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來了東河都蘭 一定有人跟你說記得上月光小棧看看

據說是林正盛導演 "月光下,我記得" 的電影場景



那天天氣不優 上山的前半段還飄著細雨

還好晴男在台東還吃得開 老天爺賞臉的給了下半段的好天氣

花費了一些力氣終於走上月光小棧 沒有白走

在前半段的小森林步道就吸足了芬多精 值回票價 哈~

清幽的環境 沒有假日觀光客的喧囂 十分對胃口

(我這也是觀光客一枚暗自慶幸)



兩層樓的木造建物一樓據說平常會是當地藝術家的展場 只是今天剛撤展

二樓則是電影的場景保留 建築還有很新的氣味

大概是地勢高沒什麼機會被觀光客蹂躪吧...

因為整體環境還不錯 可遙望太平洋的視野也好

展場入口的小黑板竟然還強調 "我不是民宿"

加上二樓的場景真的有和室榻榻米和房間

我想一定有很多不明究理的路人執意想住進這棟兩層樓小木屋吧! 哈哈!





門口貼了桂綸鎂的海報 剛從鄉下回來的我還不清楚最遙遠的距離何時上映

開心的跟她合照 後來還發現導演林靖傑的筆跡 原來這兒老闆跟導演也熟

木造建築旁有間小咖啡店 兩邊都是同一對老闆&老闆娘(兔子&銀狐)

不過今天恰巧兩人都不在 只剩店員小喵(他是男生)顧店

店內還有一對夫妻 陳老師和黃大哥

他們是來探親 探這位遠從台北跑來台東定居玩音樂 創作的年輕人小喵

不過當時我並不知道他們的關係 我就當作一個路人剛好經過



剛抵達時 陳老師十分熱情的問候我 還誤以為他是老闆娘

我有點喘的跟她說我是自己一個走上來的...



一個人在樓上晃了半晌才下樓進到咖啡店 邂逅了眾人

在店內手工製品及音樂cd中晃來晃去尋寶同時

東河戀的扶哥和ANITA也到這喝茶談天

小小但很有特色的店內 氣氛溫暖 一開始我也插不上什麼話

但熱情的陳老師讓我很快的跟大夥兒混熟

也因為跟黃大哥和陳老師聊了很多 才知道原來小喵是他們的大兒子

今天剛好是第一次來台東探望兒子

健談的兩人和我竟也幾乎把他們家的事情和近況都REVIEW了一次

但他們最在意的就是這個遠離家園尋夢的孩子-小喵

我可以清楚的感受他們很愛他

很捨不得這個兒子放著優渥的家裡環境不待

跑來台東荒山野嶺租房子過著藝術家看似潦倒的生活

原來小喵在台北也是在遊戲公司做音樂製作 混得算不錯

但卻因為跟隨從小崇拜的表哥(就是兔子)的腳步跑來台東幾次後

漸漸愛上這兒的好山好水 先是留職停薪了兩個月

後來回去直接辭職 跑來台東過著無拘束的山中歲月

"我看到他用撿來的木頭做奇怪的門和桌子 房間很簡陋跟家裡不能比 很心疼"

"喔!那是我自己創作的藝術品ㄟ! 獨一無二!"

我在短短兩三個小時認識了這熱情的一家人 也很喜歡一起聊天的感覺

和小喵父母聊天當下覺得不像跟大人說話反而是在跟朋友討論兒子的事呢!



可愛的陳老師不但鼓勵我這樣清貧漫遊還跟我要了明信片和部落格

於是我送給每個人一張我自己設計的明信片 做一場明信片交友

可惜當時並沒有和大家合照

在要下山的時候剛好遇上主人兔子和銀狐以及店狗BEER(台語)

(回來才發現他們都很厲害 銀狐還有上當期誠品好讀 無獨有偶那期介紹台東)

我搭了兔子便車下山 陳老師請大家吃當地人才知道的好吃吵飯 大家聊的很開心

(都蘭街上並不熱鬧 一般人還真不知哪有賣 是個阿美族大姐開的 手藝不錯喔!)

本來打算繼續往花蓮的我因天色很晚 在ANITA介紹下

聯繫上了濱海141民宿主人王家祥大哥

於是分道揚鑣後我跟家祥大哥前往位在濱海公路上近海邊的超美民宿

我完全抱著有地方住就好了的心態

想說300超便宜有的睡就很好哪敢奢望 不用睡田裡就很好

這一天的奇遇和恩典已經夠讓我作夢也會笑了而且足以稱做感動的回憶

但沒想到 我 "遇見了桂倫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