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11月5號 剛到台東豐年機場的我

儘管是同樣在台灣 卻彷彿有著時差

城市的人格和原野的人格意外有了時間落差

在餐廳前坐著等待海安他們吃完飯準備搭便車前往台東市區

我滿腦只有 去新開的台東誠品看一下吧! 這樣的念頭

而小雯問我接下來的計畫 雖然我翻閱著地圖嘴上念著可以走的路線

但其實已經有點半放空了 空......

有點像是怕高的我爬到了三樓高度

儘管知道要做的只有一件事情就是爬完它

可是我根本什麼都不想想 時間就凍結了...

從外界看來就是你杵在那發傻幹嘛???





前晚我還想逃跑 客運火車飛機都好

現在我已經站在東河鄉興昌村海邊的農舍民宿前

天空的星星很安靜 吵的是呼呼的海風 不在乎禮節卻奔放地讓人愉悅

進門後我遇見桂綸鎂 不過不是上次在黑武士碰到活生生的本人

我拿起桌上的dm和電影介紹雜誌翻閱

"喔~最遙遠的距離有在這邊和海邊取景 莫子儀當時就住在這兒

桂綸鎂也有來 就坐在那張沙發上接受訪問"

是創作藝術家是出書作家是塔羅牌算命師的民宿主人

家祥大哥介紹著我兩個鐘頭之前還不知道的這間民宿

稍微解說使用須知和叮嚀 他離開之後

我坐在這張有著桂綸鎂氣味的沙發上發呆~想著這兩天計畫外的計畫





樹的平穩來自風的止息 身心的平穩來自煩惱的止息

後院的牆上寫著這幾個字 我很喜歡這句話

也許在這塊淨土上放寬心 才能真正領悟這樣的道理吧...



偌大的民宿有五間左右房間 應該可以容納20多人住宿

不過今晚只屬於我一個人 這是非假日光臨的優待

只花了300元 我獨自享受海邊農舍的清幽和外頭那一大片稻田

以稻穗伴奏海浪聲與風聲 陪我入睡

這是上帝的耶誕禮物嗎?

我帶著微上揚的嘴角進入夢鄉.....希望小鎂入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