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跳上前往枋寮的普通平快車 其實我並沒有出站所以也沒有買票

心裡暗想早知道就不要買到台東啦~ 完全僥倖的心態

據說這南迴路線一天只有四班平快而已 我還挺幸運完全接上

上了車放置行李沒幾分鐘就開車了 問了一個看起來像是大學生的女同學

原來買票可以跟那個在打瞌睡的車掌買....說不定我沒問的話又可以逃一段票

結果這一路我當然都是誠實的乖乖買票 完全不符合貧窮男的旅行哲學-能省則省


買到枋寮 這一路 其實我到中途才恍然大悟對喔 我坐的是南迴鐵路ㄟ 初體驗

雖然平快車有種舊舊的味道並不新穎也不舒服 但是我覺得挺適合旅行的氣味

加上氣候剛好不冷不熱 當天我穿了唯一的長褲 還覺得悶呢!

平快車是可以把車窗整個拉起來的 我喜歡那種拉車窗的感覺 像是在自己家裡

而且沒什麼乘客(奇怪 今天週五呢....) 所以我大概前後換了三次座位

旁邊的人應該覺得我很無聊吧~因為為了看海又為了看山洞 一直搬來搬去

女大學生說話了 "你是出來旅行喔? 從哪出發的"

應該是我的行李太明顯 或是我有流浪漢的姿態 "對啊! 我從蘭嶼剛回來"

我忘了我們的零碎對話 但他提醒我可以到最後一節車廂 瞧瞧風景 和山洞

她還很熱心的提醒我有幾站站名很特別 是個可愛的女生

原來她在台東唸書來枋寮找朋友玩 最後她還抄了我的blog但後來並沒有來留言



我聽了她的建議 往最後一節跑了好幾趟 因為這段路程不短

但是在最後一個門往後看真的覺得自己快速前進 所有風景被拋在後面

當下我忘了應該把過去的包袱都丟掉才對 那是一個感覺可以重新開始的奇妙地點

火車的最後一節車廂.......


我搭乘的南迴鐵路是在我出生隔年1980年就開始興建

西起屏東線枋寮站 東至台東新站 全長98公里 建了11年整才完成

從此環島鐵路的系統才算完善 但聽說這段工程算是十分艱鉅

全線共修築大、小橋樑158座 隧道35座 最長的中央隧道長達8,070公尺

曾名列臺灣最長鐵道隧道十餘年之久 直到2003年北迴新觀音隧道啟用

說完小常識 其實大家比較耳熟能詳還是李泰安搞軌案吧!

但我自始至終都其實不太懂 究竟搞什麼軌啊? 搞這個有什麼意義?

所以撇開不談 我不用搞鬼 照樣可以到我想去的地方 而且風景好得很



知本是我一開始想停留的地方 只因為知本溫泉 哈哈

但是呢 詢問過這是很夯的觀光區 保證很難找到便宜民宿或過夜點 因次留待下次




太麻里則是被推薦說要去看看喔的地方 不過這趟沒計畫要停留 據說有很美的風景

大家耳熟能詳就是金針花季的活動 不過那是八月的事情囉....

還有太麻里舊名為『大貓貍』據考證是排灣族族語演變而來

語意是太陽上昇的地方 就是全台灣島最早看見陽光的地方

當時的原住民祖先就已認定這裡是太陽起床的地方囉!所以也常有人來這看日出

下回我要去的地方來真多啊.....





沿途的風景真的不用贅述 因為光是閉眼吹風就能感受新鮮的空氣

張開眼來 隨天色不斷變換的天空 海景 更是難忘 尤其是靠海的一整條

乾淨無人的海灘 像是一串不小心掉落沙灘的藍色寶石項鍊 閃爍迷人




就這樣傍晚時分 約五點多我抵達終點枋寮 在下車前認識了一位老師

發現她是美濃那邊的客家人呢!格外有親切感 她給了我一包豆干(忘了是哪名產)

可是是開過的 很妙 但她說很好吃我就欣然接受了 果然是很好吃啊!

我送了他跟那個可愛的女學生一張明信片 (就我自己印的那張) 希望有緣再見



車站週遭十分熱鬧 根本就是個小市區 鬧區也不為過 跟我想像差好多

很容易就找到公車搭乘 我的目的地是恆春 所以還得坐一長段的路呢!

我已經放棄撘便車這種想法 實在太累 又不是你要去哪裡的節目

而且那個節目都是作假 我想這種嘗試留給下次去熱血吧!



客運一路搖搖晃晃 全車都是滿滿剛放學的學生 回到以前在台北擠公車的回憶

天啊 而且都穿體育服 好險當時不是很熱 不然我想我有得受

就這樣到了中途才有座位 一路晃到恆春竟然也七點多八點了呢!

真的是他馬的遠.........都夠我從台北飆到台中了...我是台北俗

接下來的行程應該是這趟旅程最豪華的吧~我是這樣想 因為當時已經打算

往恆春就是為了要住進馬爾地夫大飯店...聽起來很屌吧!

我沒去過恆春 這要感謝在蘭嶼認識的碩儀 他是紀錄片拍攝職人 很厲害

他也是把戶籍遷到蘭嶼的台灣人 可見有多愛蘭嶼了

他當時回來參加伊娜(老闆的媽媽我們也跟著叫媽媽...)的生日大壽

因為知道我有想去漫遊的想法 於是贊助了我恆春的住宿 是兩人的住宿券喔!

可惜我沒找到另一個旅人 不然說不定還可以補貼一下旅費 哈哈 很摳吧~

於是當晚我住進有雙人床的簡單小套房 飯店還有溫泉 多項設施呢!

所以我說這應該算豪華的 只是這間飯店呈現一種潮濕調調

跟恆春古城一樣有點年紀 但是完全免費的各種設施還有附早餐

因此在這趟旅程我給五星級啊!!感謝好心的碩儀 ^^

不過當晚發生了一件讓我想起來有點毛骨悚然的回憶那就是......
(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