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從紅葉溫泉泡完溫泉暖烘烘地下山 愛吃甜的我決定要往不遠的光復糖廠去

印象很深刻我在途中的一家7-11還傳真了信用卡資料給保險業務員以便續保下一年
(這也導致了之後沒工作卻還要繳付大筆金額的保費的慘劇......)

到了光復糖廠我被場內的宿舍 日式老建築給深深吸引 留連照相花了不少時間

據說之前有61間民宿開放可供200人住宿 卻在2006年6月停止開放 實在可惜沒機會留宿





不過糖廠也算是有近百年的老歷史 竟然建廠於民國九年 難怪有日式風的宿舍

在當時光復鄉的地名為「馬太鞍」即阿美族語的「樹豆」

因為此地是塊長滿樹豆的河川沖積地而當地的原位民便採取樹豆為食而命名

當時日本人以『鹽水港製糖株式會社花蓮港製糖所大和工場』命名

民國二十六年十月因地方行政區改名 而改為「上大和」的新地名

直到民國34年八月台灣光復後恢復舊稱「台安」而36年三月奉准設鄉成為「光復鄉」

糖廠同時正式命名為『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花蓮糖廠』

騎著機車繞呀繞 繞了一圈去到糖廠的博物館 上完歷史課就要來吃吃特產啦!



其實我從沒注意過糖廠葫蘆裡到底賣什麼東西 這一看才傻眼 原來開發這麼多啊!

可惜我只有一個人無法一起share吃到多樣甜品 所以就吃個小冰淇淋過個癮

這天不知道是什麼日子 遊覽車載來一車車的中學生和歐巴桑 整個鬧哄哄讓人害怕

要離開時老天爺降雨了 瞬間覺得晴男破功只得認命的往反方向的光復市區去買雨衣

然後就得回瑞穗車站還車兼趕路了 突然覺得自己真適合這樣流浪一則喜一則憂

喜的是可以不用工作流浪很開心 憂的是雖然一個人不錯但一直這樣也挺無聊





走走停停雨也停了 感覺越來越習慣當流浪漢 不知道路人是怎麼看這樣大小包的男子

旅程又要踏上另一個未知 因為考慮晚上的住宿加上想在車上休息一下

到了瑞穗車站雖然想去池上瞧瞧不過看了班車時間決定先往台東去吧! 返回起點~





漫長車程途經池上我突然醒來聽到有人在賣便當 趕緊跑到門口買個池上飯盒聞香

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美味 不過清淡爽口超好吃 還是簡單的好!(突然很餓)

到達台東非常的巧 隔壁車道竟然就是往枋寮的平快車 我只思考一分鐘就上車了

南國 我來了~ 陽光 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