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程 紅葉溫泉原先不在我的腦海

因為在瑞穗有小馬的推薦 我一聽到日式榻榻米就心動

不過他也強調濕氣重 房子也有一定的年齡不是新的旅社

雖然有了心理準備 但還是很興奮的朝山上出發 終於終於到了目的地 真的好深山啊!

難怪溼氣會比較重 不過也有可能是溫泉的水氣造成......


經過一堆觀光溫泉旅社 越過原住民社區(多半是太魯閣族) 過了一座橋來到終點

"紅葉溫泉旅社"的招牌十分鮮明 中央一個圓型水池 中央是一排舊式的日式窗櫺建築

左邊一棟獨棟民宅看來是老闆住的地方 右邊除了餐廳則是新蓋的房間

停了車去chek in 當然我要住舊的日式榻榻米通鋪 現在是平常日 所以沒啥人

一人500的價位有睡有溫泉泡不算貴 而且整間通舖大約可睡5-6人 而我一個就獨占了一間

只是說這趟清貧旅遊的500元的確還是會小小盤算一下 溫泉可能要早晚泡值回票價




放了行李 瀏覽一下四週環境 我就往回騎要去找東西填飽肚子

其實這個部落也找不到幾家餐廳 而飯店附設的餐廳又有一些客人在唱卡拉ok

最後找了一家當初上山時物色的風味特色餐廳用餐 晚餐是很簡單的火鍋簡餐

沒有想像中的原住民特色 不過在食材上還是有當地的青菜....



倒是因為我一個人在吧台用餐有原住民美眉邊工作陪我聊天 也算原味十足

我還請她教了我太魯閣族見面問候語 "馬路蘇齁"

有一兩句我忘記了 我只記得對離開的人的問候語 "很勾外"

用餐中途有外國客人來用餐 而且是當地的議員之類的官帶來的 聽說就住隔壁

我想議員都是很會social的 莫名奇妙的也拍我跟我打招呼 很熟的樣子

我也跟他們說hi........

偷聽原住民美眉講電話發現 說她這週要去台北 乍聽口氣很像常常回去

離我遙遠的台北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樣子啊?

突然有種我是原住民 她才是台北人的feeling



吃完飯騎車回到旅社 稍作休息就迫不及待想去泡湯

大眾池突然多了一些人 非常吵雜 大人小孩的聲音絡繹不絕

想說房客就沒這麼多啊?

而後來發現原來這些人也都沒有住在這兒 只是專程開車來泡湯

可見這裏的湯 好像還蠻出名的啊~

聽到這裡的阿姨說今天剛好是立冬 要買東西來補

我想我就用溫泉來補一下 暖暖身子吧!

既然大家都跑到大眾池(要穿泳衣我也沒有) 那我就去男湯(不能穿衣服)吧....

居然一隻貓都沒有 我樂得開心一人獨享 泡到天昏地暗

不過泡湯一定要帶運動飲料或水 也要常起來休息

不然一個人泡還挺危險的 我就一度昏昏欲睡差點睡著 萬一沒人發現就慘了!

滿臉通紅的到廣場上的水池擦乾頭髮 我剝著柚子看天空乘涼

散散熱氣 翻著永遠看不完的小說

(下午在路口一台滿載柚子的貨車突然轉彎掉下幾顆 頭也沒回的往前開 我就謝謝他啦....)

一旁還有一家四口小朋友也是專門開車來泡湯 真是勤勞

雖然是山上但還是有第四台的 於是我看電視看到睡著.....(不過棉被真的很像會長香菇)

可能是因為泡過湯 睡的很香 也可能以為身在日本吧....^^彌補2007沒去日本的遺憾

因為早睡 隔天一大早七點就醒來 開始晨泡的計畫

完全沒有人 所以我跑去大眾池 哈哈 躲避攝影機的監視穿著四角褲就跳進去了

其實戶外的大眾池是比較有氣氛的 因為可以看著天空和一旁的自然樹林

我相信泡湯對精神非常有幫助 難得一早就精神奕奕的我收拾完畢就準備上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