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行每天都有驚喜 而今天11/8 不過是第四天而已

所以說我真是都市俗下鄉常有驚喜....

在弘果民宿老闆兒子的日本料理店用完午餐

我跟旁邊的租車行要租機車 結果老闆娘不在 所以是跟對面藥局老闆娘拿鑰匙

然後她拿了鑰匙是來開車行的門....有點複雜

接著我們突然聞到一點異味 好像燒焦的味道 但是找了很久都沒有找到來源

還找到了後面的living room & kitchen最後放棄

我租了車準備出發 老闆娘算我超便宜 350元而已.....(裝學生真的比較幸福)

p.s後來來還車~聽說當天是電線走火 還好我們發現 老闆一回來趕緊找到 不然就慘了!

臨走找不到民宿老闆 於是轉交一張自己做的明信片謝謝他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訪

我和小川小嬋一起出發 先去了附近的清蓮寺 聽老闆說很靈 附近居民都會來拜





所以先來求個一路平安 但可能是睡太熟了 廟公和廟婆很可愛的睡著

完全沒發現來了三個喧鬧的遊客 於是我把這畫面拍了下來 真是安寧啊~

雖說是求個一路平安 但想說廟裡無人 順便來問個工作好了

結果連問了近20遍 都沒問出結果 最後應該是菩薩被煩死了給了個答案

「意中若問神仙路 勸爾且退望高樓 寬心且守寬心坐 必然遇得貴人扶」

看來是放寬心等貴人來的意思不用著急嗎? 老實說到今日我都還不確定


再出發我們途中停了間日式庭園餐廳 接著就直接往瑞穗牧場去了......




瑞穗牧場想像中非常遼闊有很多的乳牛 但是到了現場 感覺就這樣啊?(還好免門票)

不過即使是非假日 還是不少遊客 又是我害怕的人潮....感覺又回到文明

一開始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沒什麼動物的稀疏草原 先來打招呼的是駝鳥...??

我也想不通為什麼 但是大家很開心的跟駝鳥照相 駝鳥也很上道的來拼命"啄人"





雖然說大家都推薦要來看看 但是我是覺得挺無聊的 也許是天氣也不太好

到了下午天就有些陰陰的 太陽消失了 不過幸好沒有下雨 不然晴男就糗了...

儘管如此還是要來認識一下當地人文囉.....

瑞穗牧場為花蓮縣瑞穗鄉酪農區位於瑞穗噴灌區與紅葉溪畔 風光明媚 水源潔淨

空氣新鮮(這倒是真的) 草原豐富具發展畜牧業潛力

瑞穗鄉為花蓮縣最大的乳牛養殖區 所謂瑞穗牧場事實上是指瑞穗鄉所有牧場的統稱

我們所在的牧場佔地40甲 共飼養近300頭乳牛 曾連續三年拿下全省酪農評比第一名

入境隨俗...吃了味道很濃郁的牛乳起司蛋糕 和牛乳 激起了我的食慾

不過清貧旅行還是省點 畢竟這裡是觀光區都很貴 你看那蛋糕小的跟什麼一樣

鮮奶饅頭和冰淇淋就等我下次來找你們吧....現在想到會流口水




在我看來這種天氣這種地點最適合發懶吧! 躺在躺椅或是草地上慵懶地什麼都不幹

連想事情都省了 因為看著天空就會放空 至少天還是藍的 挺不錯

雖然不是一個人的旅行了 但我還是習慣了單獨行動 趁著她們購物我去找了乳牛



原來大批的乳牛都養在很後面的柵欄裡 我想是因為味道很重 所以也不敢開放

這讓我想起王大哥的有機豬 牛還比豬臭~這真是奇怪 不是很衛生的飼牧環境





沒有帶任何紀念品 在牧場裡留連一段時間再上路 我們往北迴歸線標前進

這趟旅程這是我第二次邂逅北迴歸線標 這一個顯的很氣派 佔地了一個公園

裡頭有很詳盡的資料介紹 還有一堆跟方位有關的雕塑 青龍朱雀玄武白虎

不過有更多情侶在涼亭裡"取暖".....很容易就當了電燈泡

我總是想著這樣的時間都能遇到一堆人 假日真的是不宜出門啊......

再度游走熱帶與副熱帶之間 這兒也是我們分道揚鑣的地方

不過之後我們也失聯了 希望他們有順利平安到達目的地




我一個人漫遊了當地的茶園 還有很有名的掃叭石柱

被列為國家三級古蹟的舞鶴掃叭石柱位於瑞穗鄉舞鶴台地

是阿美族聖地也是重要的台灣史前文化遺蹟 氣勢非凡

兩根石柱大辣辣地矗立 地勢高亢 可遠眺秀姑巒溪河谷與對岸的山巒




朝著今晚要落腳的紅葉溫泉山莊 我當時還不知道已經來到萬榮鄉

因為行政區的劃分在山腳下還是瑞穗溫泉呢! 但是這條路程也不算短

所以到了山上自然是另種風光 而且很明顯又是原住民部落的感覺

所以我也算來過了萬榮鄉啊~只是我的微笑319護照並沒有蓋到章

而此時我還傻傻以為這就是紅葉棒球的紅葉村勒....結果哩

當然不是啊 紅葉少棒是在台東縣延平鄉的紅葉國小!!!

幸好 完全保留日式建築和榻榻米的紅葉山莊也沒讓我失望.....

一來就遇到了蔡依林 不過我想也沒人相信 而我當然也沒說謊

因為剛從蘭嶼回來並不知道她成了溫泉泡湯的代言人

所以乍看到這山上插滿了蔡女星的旗幟 真有親切感

謝謝小馬的熱情分享與推薦 讓我雖然去不了日本 卻也度過了超有日本味的一夜

下一篇再來跟大家分享泡整個大湯的爽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