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穗投宿的民宿叫做弘果民宿 我忘了老闆的姓名好像也是王大哥

老闆事業做很大(整個人容光煥發活力四射的...)

不但開民宿 開自助餐聽 也負責附近學校的營養午餐菜色提供

而且還是個農夫!! 養豬種水果養魚....喔對了他還繁殖純種土狗!



當我和小川 小嬋三人在客廳聊得正high 老闆走進來 我們嚇了一跳

因為我們正好問到對方房價多少 哈哈 以為老闆是來叫我們小聲點

結果老闆比我們更high說 要不要去夜遊啊?

對了 老闆可不是跟我們同輩 他兒子可是跟我差不多大喔!在對面開了間日本料理店

我們三人和他那隻街頭巷尾聞名的聰明土狗apple興奮地一起跳上車

往郊區開去....p.s 瑞瑞沒走幾步就是郊區啦~



來到一處農舍樣的地方 有一隻土狗在遠處看到老闆的車早就出來迎駕

王大哥跟我們說了很多土狗教養的常識 我聽的很入迷 因為不只愛狗他也很會教狗

一路上他就說他最自豪的就是他養的豬是有機豬 完全不臭

我們三個半信半疑 而且他說只吃牧草 怎麼可能!! 豬只吃草???

"我的豬可是都被日本人定走的高級有機豬肉喔!!"

於是在老闆帶領下我們來到豬圈 沒想到都已經走到豬身旁 還是沒有什麼味道

反而有牧草清香...太驚人了!!

我瞬間覺得自己是旅遊節目外景主持人 有想訪問老闆的衝動

"你到底怎麼辦到的?!" 老闆滿臉得意的介紹各種品種 還有山豬混種的可愛斑點豬

我們邊看邊讚嘆...真是太利害了 唉唉 連我都想養了 不會有味道的豬







其實老闆也很放心 我很感謝老闆願意跟我們分享這個成就

畢竟這也算是他的秘密武器呢! 不只有機豬 他還給我們看的水果和魚池

魚池十分的驚人! 穿過農舍來到後頭 一大片水池都是地下水湧出

他強調沒有用飼料就是自然養殖 手電筒一照 超大的蝦~超大的魚

我突然覺得我餓了...哈哈 因為很暗 所以我們手牽手躡手躡腳的小心不要掉進池子變成飼料

我們不斷驚呼 而我更想看看白天的這一大片水池上面滿滿的水生植物 應該更美吧!


帶著興奮我們回到民宿就寢~結果為了看apple表演 我們在店前面玩了半個小時

老闆訓練的狗真的超強 我們不斷的發出驚嘆聲

等到真的要睡了已經二點多 我看著手機簡訊盤算接下來行程

感謝小馬熱情建議的傳統日式通舖 紅葉溫泉讓我很想去體驗一下

於是我有了打算在紅葉過一夜 於是決定隔日去租機車....

如此一來隔日再回到車站前還車 我就可以跳上火車繼續旅程了



瑞穗的早晨不是蓋的 太陽出來了 空氣也很清新

只能說好山好水應該不是蓋的 鮮奶的廣告應該沒有騙人

雖然昨晚沒睡好(是個八卦的原因)但不想錯過當地早晨的美好時光

趕緊把衣服拿上樓曬太陽 就騎著店內借的單車出門上街去 決定先去郵局寄明信片





因為車站前有家吉蒸牧場的店 吃了鮮奶饅頭和新鮮鮮乳元氣十足

跟原住民美眉店員合影留念 P.S突然覺得那時候真的有黑到....

然後騎著單車上路 說上路其實也就是沿著車站前的一條路 ONE WAY直直騎 就到了

很不複雜的小鎮生活 就只有前後左右..

連我這種常被罵沒方向感的人都可以在第一時間上手

不管去哪兒 菜市場都是很可愛很有家鄉味 而這裡的市場不大卻很熱鬧

郵局就在市場旁 寄完了明信片繼續往前騎 停在一片稻田前深呼吸!







青綠的大片稻田讓人看了心曠神怡 微風吹拂一點都不像是秋末冬初 我只穿了背心!

路邊一間透天的房子 一個老伯就躺在躺椅上感覺好享受 我跟他打了招呼

想像住在這邊的話 不小心就會變成藝術家? 還是每天都得去種田擠牛奶?

騎著單車在鄉間小路漫遊 一度不想為了趕時間和進度真想多停留一天發呆也好

不過 這就當做下一趟的schedule吧! 照完相回到民宿前的自助餐聽剛好遇見老闆

老闆要去隔壁瑞祥村一個教會送飯 叫了我就上車了 真好!順便去兜風~

老闆沿途跟我講了很多當地風景名勝還有小故事 雖然我記憶真的很差沒記得多少

我記得我們還經過了舞鶴台地 那兒可是產著當初日據只有天皇才能喝的舞鶴咖啡

不過現在比較有名的是茶和茶製品 聽說蜜香紅茶還得過獎

當然 這也是下次才會去 哈哈

沿途風景不用形容 就是美 還好我有早起....

回到民宿打算要去吃對面老闆兒子開的日本料理 十分平價



但對出外清貧旅行其實已經算很豪華的價位 我去叫了還在房間摸的小川和小嬋

結果他們果然還在摸.....本來說好要一起吃午餐的

最後 我獨自享用瑞穗味道的和風午餐 配著好久沒見的新聞台 吃完就要繼續上路!

嘿 等下要去租車 展開瑞穗的半日遊!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