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斷的翻閱地圖 臨時起意的隨性這時成了我的麻煩

到底晚上該住哪裡? 剛開始還很自信老天一定會有安排

結果越晚越不安 還好一直可以分心 但問題還在

其實老早心裡就想著 不如來去瑞穗好了

雖然說往花蓮走 但是花蓮市我已經去過幾次

不如去其他鄉鎮繞繞 比較不浪費時間

照這樣想沿著地圖從港口這兒走新開的奇美公路

據說開車沒多久就到瑞穗 但走路可就會死人

但是問了客運似乎都沒開往 手邊也沒網路可查

加上搭便車碰壁 我突然膽小 因為新公路車也少

可不希望半夜還悠悠的在路上不斷招手被誤認為竹竿鬼

好吧還是客運比較可靠 雖然班次沒個準

沿著有客運的台11線走 至少最糟我還有客運可搭


時間來到晚上17點50分 天早就黑的跟啥一樣

石梯坪有個遊樂區的樣子大門口對面就是站牌

白天可能人聲鼎沸 可是晚上卻有點鬼影幢幢

一個人影都沒有連燈光都沒 還好有天然的月光和星光

是巧合吧? 一台花蓮客運駛來 我當然拼命揮手

車上一個人都沒有 而且也只有微弱小燈

買了票就攤坐在椅上準備大睡 現在想起來覺得我還真大膽

哈哈 因為看太多靈異故事都是這樣無人巴士類似情節

而且這一路還真的沒人 只有司機陪我

或說應該是我陪司機 所以我無聊的找話題閒聊

原來司機王大哥是太魯閣族但也已經漢化只會聽一點母語

家住萬榮的他跟我講了一些當地民情

萬榮?在蘭嶼的時後剛好有看過碩儀的紀錄片剛好是拍攝萬榮呢!

那裡射箭隊有名 萬榮國小的合唱團也很厲害出國比賽為國爭光

一般人比較知道的應該是林田山吧! 王大哥建議我可以去看看

不過地圖上看起來有點遠 得看情況再做打算了



不打算到花蓮但還是買票到花蓮 畢竟那裡應該才會有落腳處

抵達之前我call熱心的berry幫我上網查看便宜的旅社或民宿

但據我之前來的經驗 民宿都不是我一個人住得起的

最後找到便宜的舊旅社先這樣吧~ 很感謝berry拔刀相助

王大哥還很熱心的說反正只有我一個乘客那就載我到附近吧!

不然本來是在火車站下車的....下雨的花蓮顯的有點憂鬱啊...

除了本來找到的旅社 附近我也問了幾家都是500的價位

但都非常的陰暗 舊舊的 我甚至還碰到路上拉客的旅社

天啊~現在才發現怎麼這麼多老旅社 應該都是給開房間用吧?

一方面是花蓮下著雨 一方面也是時間還早才晚上八點多

我又跑回花蓮火車站 看了時刻表 到瑞穗只要一個小時

雖然自強貴了點 但是我還是買了票幾分鐘後跳上火車

跟下雨的花蓮市 還有那花俏的曾記麻薯新看板說掰掰

這一來 我真的是繞了一大圈 果然還是去了我想去的瑞穗

反正結果是一樣的 也只好這樣囉!

拿出剩下一個的下午麵包車賣的熱狗蛋堡 當作晚餐

自強號太舒服了 久違的火車味道 因為太過熟悉

我瞬間感覺又回到習慣的文明世界...有種回台北的錯覺



小憩感覺睡的很爽的時候就已經到了瑞穗

比想像中小的車站 燈火也都非常微弱....

這兒該不會又沒有住的地方吧!!!

因為篤定這個觀光區必定有可以住宿之處

所以我馬上問人 據說車站前就一堆選擇了

我走沒幾步就看到一家自助餐店前有人在交談

一走近老闆就自動問我 要住宿嗎?

瞬間覺得好累喔~先看看吧! 穿過一間自助餐店

在通往中庭 進到後面屋子 挖~好多層樓好多房間

一樓大通舖的雅房只有我一人 最後殺價500成交

其實昨晚住到300元的我被寵壞還覺得貴

而且他空房很多 我不住也是浪費...(壞心)

但是800殺到500而且只有一個人加上有點累

而且老闆挺親切的不像奸商.......

怕沒衣服穿 於是放下行李後我趕緊準備洗澡然後洗衣服

瑞穗的夜晚我不熟悉但很安靜 街上還是有熟悉的便利商店

也有小吃熱食的攤販 還有偶爾騎著車出現的觀光客

現在不是假日 所以可以感受平日的小鎮風情.....

吃過熱湯和宵夜走回民宿 以為夜晚就這樣結束了

晾衣服的時候 遇見隔壁房兩個女生(一樓只有我們三個房客)

交談之下 原來他們也是今天剛到

剛剛就是他們早我一步跟老闆在交談

他們騎125機車準備環島 剛從花蓮市下來準備往台東

於是我們興奮的交換了彼此的情報 還有一路的經歷

突然 活力充沛的老闆現身 我們以為是太吵了 結果他竟然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