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成功鎮 我準備往花蓮前進

不過得先在靜浦下車 理由有點無聊

只因為有三個人都跟我推薦那裡可以去看看

途中司機先生很貼心的讓我們在北迴歸線標下車尿尿

這是我此行第一個看到的北迴歸線標誌 據說台灣有好幾個

(位於北回歸線的16個國中,共建有九座北迴歸線標碑,台灣就有三座)

不過我也沒想到接下來我很幸運的都遇到了

所以我也算是繞著北迴歸線跑啊!

越過這兒 我就從熱帶來到亞熱帶囉....



在靜浦只有我一個下車 感覺有點荒涼

不過這一路也沒啥人倒是真的 非假日的清閒 是種享受

天氣微涼但還是略有陽光 這兒沒有人家

只有零星的民宿和餐廳 還看到大台遊覽車

害怕看到一脫拉庫的遊客 我覺得先走為妙

其實長虹橋我應該來過只是到了現場才回想起

原來這兒是秀姑巒溪的出海口 所以泛過舟的人應該都有印象

泛舟來到這裡就要準備休息吃便當囉~

站在橋上可以遠眺湛藍的太平洋海岸與溪仆蘭島

心曠神怡的有些憂慮...因為到了下午還不知道今晚要住哪裡呢?

不過還是要了解一下風土民情喔!

舊長虹橋建於民國58年長120公尺是台灣第一座懸臂式單拱預力混凝土橋

如長虹般橫跨豐濱鄉與靜浦村的分界間 後來車輛劇增不敷使用

公路局再新建一道全長185公尺很像關渡大橋的新長虹橋在民國92年通車

這座新橋是請日本工程師出馬 一道虹橋造型優美 所以變成一個景點

不過可能是我從小就看關渡大橋吧? 沒有覺得很新奇

反而後悔沒多走幾步到舊的長虹橋一探究竟

新橋設置有8座的觀景台、腳踏車和行人專用道對看停下看風景蠻貼心的







前方的港口部落據說有原住民木雕藝術可參觀 不過我不確定詳情

繼續向前走還在想今晚的計畫的時候我已經來到港口國小前的斜坡上

不過這兒的路標卻說這裡是大港口 是有多大呢? 我竟然沒去一探究竟

因為懶惰腳痠的我不想再走 於是在港口國小前想招手搭小段便車

一輛輛過去都沒人搭理 有的甚至別過頭去 我還特地招兩人以上的呢!

算了吧~讓我覺得有點挫折但也很尷尬 等到小學都放學了ㄟ

和走上斜坡來的小學生面面相覷 我覺得他們一直在上下打量

一台麵包車來到對面化解尷尬 一群小學生像是螞蟻看到糖衝上去

我也湊熱鬧的跑去看有啥好貨 貪便宜的買了三樣料超多麵包才50



接著我和兩個小學生走在一起 無聊的問他們說港口在哪兒

他們也算好心的說跟我們走啊 我家就在那邊

原先有一大群小學生都被家長車子接走了 剩的就自己騎車

走路的就沒幾位 我和落後的這兩個並肩 原來他們是兄弟

其中有個打赤腳提著鞋 這年代還有怕鞋弄破赤腳求學的故事嗎?

他們很安靜 完全沒問說我是誰從哪來卻一直跟著他們

我也不知道在害羞什麼擠不出話題可以討論 本想合照也沒有

兩個可愛的兄弟 就連我問說你們是"榜炸"喔? 也只微笑點頭

這兒據說是阿美族早期的發祥地 所以這兒都是"榜炸"阿美原住民



終於我問了木雕這件事情 哥哥很熱心的突然一長串介紹

因為他們同學的爸爸就是個藝術家 但他說的地點有點模糊

我其實聽不太了解它的明白 也裝懂得說 是喔

走了十幾分鐘 終於快到港口部落 剛剛是大港口 這裡是港口





港口真的有點荒涼 人煙不多 而且天色漸晚

兩個小兄弟快跑回家我想我也找不到所謂的木雕藝術就亂走

憑著直覺向海邊 這兒沿途的人家根本都是木雕藝術家吧?

一堆漂流木裝置不說 還有一堆進行一半的木雕 但就是沒人

都去喝酒了吧? 一路有三隻小黑一直跟著我應該是錯認主人

但很貼心的莫名其妙守護著我到了海岸邊才回去

我一直走竟然發現一個超優觀浪地點

找不到地標也沒有介紹 明明感覺是個景點 只有一對遊客

一問之下原來也是當地人 所以瞬間感覺大發現ㄟ!!









夕陽西下 向晚的海邊陰陰的好像有點憂傷 其實不然

因為浪衝擊著礁岩激起的獨特浪花的很壯觀 很氣派

興奮感沖淡了還不知道晚上要住哪的慌張感

一個人獨享這樣突然大發現的驚喜還真是有點負荷不了

岸邊有者一兩棟很漂亮的住宅 我幻想那是民宿

但是觀浪的兩位當地人說這兒好像沒有民宿

我放棄了在港口耍賴的念頭 趕緊走回村落的大馬路等客運



港口站等好久 天都黑了 瞬間又有種碼的我要回台北的念頭

唉 人生中的港口是要繼續漂泊還是安定下來呢?

錯過了這個港口下一個誰又知道會在哪裡?

白痴的學櫻桃小丸子他阿公武藏做個俳句 我不想等了

於是我往下個站牌前進想說末班車總會來吧...

於是漸漸遠離港口部落 天早就黑到不像話

左邊是山右邊是海 沿路偶有車輛經過 但肯定不會停

心想應該帶手電筒的啊......

照理應該是要怕個鬼 或是山怪之類的場景 但星星出來了

晚上在無人的陸上散步果然也是種享受 我這一路也太享受了吧~

哈哈 我其實很開心的往石梯坪走著 有點忘記今晚要住哪這件事情....

如果 錯過了這個港口那就期待下一個港口吧 這就是人生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