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濱海141 我也已經摸了不少時間
我往大馬路 濱海的台11線去
本來心想要坐巴士去anita的店 東河戀 拜訪
不過這樣一來就是朝我要去的花蓮反方向
這樣要再前往成功可能就會有點晚了
用了個笨方法就是看哪邊車先來我就去哪...
剛走出來 才正在問路邊水果攤的阿嬤站牌的位置
一台大巴士差點呼嘯而過 我即時揮手
跑了好幾大步終於追上 "到成功多少錢?"
我想 我算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車上只有幾個老人沒有年輕人 這可能是他們唯一的交通工具?
我看著沿途的風景 有好幾段的海都讓我想跳下去
陽光映在海面上 只覺得這世界很美好
我懶洋洋的半睡半醒享受灑落的陽光 懶的照相
兩個多月前 我還在辦公室裡狂打電話 沒想過現在的計畫
現在沒做什麼 卻覺得滿足

我也經過了本來想去一嚐東河包子的東河
和新開的東河包子擦身而過 聽說是兄弟分家另開
而當地人則是說並不覺得哪裡特別好吃
或許這都要歸功於會用網路的觀光客們
口碑行銷最後還是反璞歸真的顯現其重要性
當然媒體的功勞也是不容小覷 這點特別有感觸
這年代你只要創造了一個英雄 透過媒體沒多久
他就變成了一位神~而且相信的人不分學歷高低
........哈哈
我想過頭了 只不過是一顆我其實還蠻想嘗試的包子而已


老實說到了這個旗魚季很有名的成功鎮上 有些失望
因為旗魚季11月底才開始 所以現在冷清是正常的
走到了新港漁港看著無聊的海巡署和零星漁船 有些空虛
本來我還很笨的疑惑這個叫做新港漁港那成功漁港在哪?
後來才恍然大悟 這是"新"港........

海邊的風很大 不過還是有一些人在海邊釣魚撿東西
海一樣有一種迷人的魅力只是風很大
可能是早上看多了 反而沒有什麼太多的感覺
不過一直看著海 的確讓人心曠神怡 是種小小奢侈





我在海邊寫了祝福的話在白板上要送給朋友
不過其實往後的這幾天我也沒機會上網記出祝福
海風吹的讓人疲倦 覓食的我走著走著來到海生館
不太記得門票是多少錢 反正是我不會想進去看的價錢
儘管被展出的主題魚展吸引住 不過我現在可沒本錢看
況且依照經驗要是真的進去看一定會後悔
我剛從一個看熱帶魚和鯨豚不用花錢的小島回來
我還需要用個大魚缸來滿足我嗎?

問了店家這裡當地的小吃是什麼呢?
答案都讓我覺得失望 而且都是光觀地區的價錢
加上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間 大多也都收了
最後我還是選擇出外的好朋友7-11


吃完國民便當 我在附近繼續閒晃
還故意煞有其事的詢問民宿蒐集資料 也許下次用的到吧?
又晃到一家滿是貝殼的店裡 這一路還真多賣貝殼店
我總是懷疑 這些多的下人的貝殼是從哪兒生出來的?
我天真的想走回台11線看能不能撘便車到靜浦
檳榔攤的阿姨勸我還是搭客運比較方便啦~
她說:怕你等到天黑喔..... 我後來果然相信
正在閒聊花蓮客運就來了 我跳上車
朝著日本人重建的長虹橋前進 去瞧瞧秀姑巒溪出海口的風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